佛爷捡到个小瞎子(七)


07

“集合!”

响亮的军哨吵醒了还在午睡的齐铁嘴,揉揉眼睛,却听见兵队快速集合的脚步,连忙跑到窗边往下看,果然看见楼下空白处现在变成了成片的绿色。

“练兵千日,为的就是这一刻。 国家有难,需要我们。”

“我们这一趟,要放下个人,为大家,若是回不来的兄弟,我张启山定会照顾好余下的亲眷。”

“保卫国家保卫长沙!”



看着所有人都上了车,张启山也准备出发,走到车前却看见副驾驶上的张副官朝他指了指身后。疑惑的转过身,就看见光着脚的齐铁嘴从楼梯上冲下来,站在门口四处张望。

张启山转过头看着张副官脸上挪揄的坏笑,压住脸上的笑容,拍了拍张副官,瞪了他一眼,朝齐铁嘴走去。



“你睡醒了?”


“嗯”


齐铁嘴蹭着脚,两个手指在衣服上滑来滑去,小声答应着。


“怎么没穿鞋。”


“嗯…看你要走了,所以就…”


张启山揉揉齐铁嘴的一头绒毛,说道:“在窗户边喊我一声不就行了?”


“人…太多了…”


“怎么了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?”


“我…我…”齐铁嘴似是鼓起来勇气,手在身侧抓紧,抬起脸,说道:“我会给你烧香的。”


“我又没死烧什么香。”


张启山眉眼之间流露出旁人没见过的温柔。


“对…对不起。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
稍稍侧过身挡住身后那些炽热的目光,张启山伸出手把他揽近自己怀里,低下头轻轻的说:“我会平安回来的。别担心。”



只一下,张启山便放开了齐铁嘴,转身朝车走去。

他怕自己再看一眼,就会舍不得离开。



谁知,这仗一打就是半个月。



晚上睡不着的时候,张启山会莫名想到齐铁嘴,自己不在的话,晚上睡得好吗? 勘察完情况,张副官回到营地看着发呆的自家佛爷,挨着他坐过去,说道:“佛爷,想家里小孩呢?”


被识破了心思,张启山也没有再辩解,轻轻点了点头。


“佛爷,得到消息,今天晚上日本人可能就会攻过来。我刚才吩咐了兄弟们都机灵点,我已经联系了湖南的军队,他们正在赶来的路上。” 张副官尽量把自己的语气放的轻松些,可是却发现自己根本就轻松不了。


“这怕是一场恶战阿。”


“佛爷,你一定要活着回去,就算是为了...齐铁嘴,属下就是拼了这条命,也要保护你。”


张启山看着红了眼睛的张副官,拍拍他的肩膀,冲他笑笑:“瞎说什么呢,张日山,这仗还没打呢,你就给我说这种丧气话。要走咱俩一起走,你给我记住了。” 


正如张启山所想。


这场战争打得焦灼,死伤无数,援兵还未到,只顾保护佛爷的张副官没注意到身后带刀偷袭的敌人,张启山手急眼快的拉过他,却被尖刀刺伤。


被敌人困住的那一刻,张启山脑子里全是他走的时候齐铁嘴担心的表情,他不想把命留在这,他不该把命留在这,他答应了齐铁嘴,要回去,就不能食言。


他不想对齐铁嘴食言。



远处传来了呐喊声,湖南的援兵终于赶到,杀了个措手不及。



终于胜利了。


最后的目光里余下的人抱在一起痛哭流涕,张启山笑了,张副官揽着自己的肩膀,远处战场,横尸遍野。

 

太好了,可以回家了。


倒下去的那一刻,身边吵杂的声音他听不见,脸上的笑容越发的浓烈。



他只想到了那个人的为数不多的笑脸。



齐铁嘴,等我回家。

 


事后,齐铁嘴担心的吵他,他眼底含笑不说话,只是握着齐铁嘴的手,听他絮絮叨叨,难得的话多。


“我差点让你给我烧香。”


只一句,齐铁嘴抱住张启山的脖子,哭了。


“我老是梦见你,梦见你再也回不来了。”


“对不起,我让你担心了。”


张启山笑着抹去齐铁嘴的眼泪,轻轻在手背落下一吻:“为了你,我会好好活着的。”




tbc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00 )

© 你的欢喜虫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