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爷捡到一个小瞎子(五)

*剧情跳脱小说和电视剧。人物性格私设。


05


齐铁嘴在这佛爷府里一呆就是一个多月。

这一个月佛爷外出参加会议,副官也不在家,齐铁嘴倒是不用担心佛爷时时刻刻会把自己赶出去,虽然他那么保证,但是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会惹他生了气,让自己走,所以做事总是小心翼翼。


佛爷不在,家里的家丁自然就跟齐铁嘴走的近了一些,大些的家丁听了齐铁嘴的身世和遭遇都不由得心生怜悯,齐铁嘴生的乖巧,所以都对他特别好。


厨房的帮厨也是个半大小孩,是张启山出去之后厨师招进来的,看着齐铁嘴天天就是坐在院子里晒太阳,什么也不用干,还吃的这么好,便凑过去,问齐铁嘴:“我说,你为什么在餐厅里的大桌子上吃饭啊。”


“阿,你们不是在哪吃吗?”齐铁嘴不知道是谁在说话,听声音也比自己大不了几岁。

“我们不在哪里吃啊,我们都是在厨房的小桌子上吃的!”

齐铁嘴听着这个声音好像有些气愤,便小声问道:“你有事吗?”

“没事!你是这家的少爷吗?”

“我不是啊。”

“那你怎么穿这么好的衣服。”


闻言,齐铁嘴摸了摸身上的衣料,可惜看不清是什么,也不知道衣服都有什么样式,只能从手感上来感受,倒是滑滑的凉凉的,小葵姐姐给自己换药的时候好像说这种衣服有助于恢复,自己身上的伤口已经开始留疤了。


见齐铁嘴不说话,一直摸着自己的衣服,帮厨的小孩便推推他,说道:“你想什么呢!我叫小秋,你叫什么。”

“噢,我叫齐铁嘴。”

“齐铁嘴,好奇怪的名字。你的嘴是铁的吗?我看看。”小秋说着就去掰他的下巴,齐铁嘴细皮嫩肉的怎么经得起小秋粗糙双手的掰扯,几下之后,干净的眼白里泛了红丝。

正在找齐铁嘴吃饭的小葵正好看见这一幕,指着小秋喊道:“你干嘛呢!放开铁嘴!”

小秋看见小葵气急败坏的冲过来,便朝他做了个鬼脸,向厨房跑去,走之前还看了看齐铁嘴,对他说道:“那个什么铁嘴,我明天再来找你。”

“喔”

只听见小葵的叫喊,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齐铁嘴,答应了一声,便默默的坐着,小葵拍了拍齐铁嘴的脑袋,说道:“想什么呢?”

“没想什么,是该吃饭了吗?”

齐铁嘴的声音总是软软的,听的小葵老是想在他说话的时候捏他的脸,“对啊,饿了吗?”小葵牵着齐铁嘴朝餐厅走去。


齐铁嘴想起刚刚小秋说的话,摇了摇小葵的手,说:“小葵姐姐,你们在哪里吃饭呀。”


“你说我们阿?我们在厨房里吃噢,有个桌子。”

“你们为什么不在餐厅吃啊?”

“那是佛爷吃饭的地方。我们不在那里吃。”

小葵看着若有所思的齐铁嘴,问他:“怎么想起问这个来了?”

“那为什么我在那里吃呀?”

“佛爷对你好呗。”


齐铁嘴没有来心里跳了一下,又想起来那些小孩子说的话。

 

“那个张大佛爷可凶了。”

“能拿着一把尖刀杀十个敌人呢。”

“听说,他还吃小孩子。”

 

最后一句自己都忍不住笑了,哪有人会吃小孩子,自己当时还竟然信了。


“你笑起来真好看啊,铁嘴,你应该多笑笑。”这还是小葵第一次看见齐铁嘴露出笑容,虽然不知道笑的什么,但是齐铁嘴腼腆的笑起来却比小姑娘还漂亮。 从来没见过自己的样子,也不知道自己笑起来好不好看,被小葵这么一说,却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是吗...”

“对啊”


吃过饭后,齐铁嘴坐在石桌前,想着刚才小葵说的话,自己笑起来是什么样子呢。

捏捏脸又咧咧嘴,到底怎么样才算是笑呢?


上午那个声音又来了。

“你干嘛呢在这。”

“什么也没干。”齐铁嘴慌忙放下双手,解释道。

“你紧张什么。”

小秋大大咧咧拦住齐铁嘴的肩膀,说:“你是不是看不见啊?”

“..对啊..”齐铁嘴声音变得小起来,本来就自卑的他最怕别人提起他的眼睛。

“那你也看不见我咯?真可惜,我那么英俊潇洒的样子你都看不见。”

听着小秋略带遗憾的声音,齐铁嘴嘴角微翘,舔舔嘴唇,觉得这个人好搞笑。

“你不怎么不笑啊。”

“我笑了。”

“笑哪是你那么笑的,应该张大嘴,这样,哈哈哈。”

齐铁嘴也张开嘴,生硬的发出单音节,“ha.ha”

“不是这么笑的!你听我。要张大嘴,哈哈哈”

齐铁嘴一遍一遍跟着小秋学,学到最后脸都疼了,小秋只好放弃了,他说:“你开心了你就能学会了,我明天给你讲笑话听!”

自从齐铁嘴认识小秋之后,小秋天天都来找齐铁嘴,带着不知道从哪听来的笑话和故事,每天都逗得齐铁嘴很开心。

“我是不是你的朋友呀。”有天齐铁嘴问小秋。

“当然说啦,拉钩。”小秋听他说话,不由分说的勾住齐铁嘴的小手指,:“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。”

“恩,不变!”


只是高兴的日子,总是那么短暂。


有天小秋,回家探亲的时候,冲撞了日本人的汽车,当场被打死。


整个张府得知了这个消息,只有齐铁嘴一人伤心欲绝,好几次哭晕过去,要去找日本人报仇,要不是管家拦着他,张启山估计连齐铁嘴的面就见不上了。管家看着窝在书房角落的齐铁嘴,心想:平时看着没什么力量,没想到逼急了之后也挺决绝的。

 

好几天,齐铁嘴不吃不喝,管家看了着急,怎么劝都没有用,正好这天佛爷回来了,管家连忙迎上去。

“佛爷您可回来了!”

看着着急忙慌的管家,张启山解着披风扣子与管家一同进来,“您回来的太及时了,您快去看看铁嘴吧!不吃不喝好多天了!”

“怎么了闹脾气了?”摘下手套坐到沙发上,端起早已摆好的茶杯,抿了一口。

“小秋死了,他很伤心,”

“小秋又是谁阿”张启山纳闷的看着管家,怎么自己离开这么几天发生这么多事吗?管家吞吞吐吐说不出个所以然,张启山决定自己去问:“他在哪呢?”

“一直窝在书房角落。”

“好吧,煮些清粥吧,一会送上来。”

“是”

 

张启山推开书房的门就看一动不动靠在墙角的齐铁嘴,干透的泪痕还挂在脸上,轻手轻脚的走过去,齐铁嘴也没动,怕是睡了,张启山刚想抱他去床上,这手还没碰到他,这人就醒了,身体抖得如筛子,不断往后退,:“谁!”

“是我,别怕。”张启山伸出手轻轻拍着齐铁嘴的背,等着他情绪稳定下来,才说:“你怎么了?这两天不吃不喝的,谁欺负你了?”


“小秋,小秋,小秋他死了。”说着,眼泪又哗哗的流下来,齐铁嘴把头埋在膝盖里,这个名字听了好多次了,小秋到底是什么?


“小秋是谁?动物还是人?”


听见这话,像是一下子激怒了齐铁嘴,一下子抓住张启山的领口,冲他吼道:“他是我的朋友!我的朋友你知道吗!他是我唯一的朋友!他永远都是!他被那该死的日本人杀死了!” 这样愤怒的齐铁嘴他还是第一次见,情绪不外露的他平时安静小心,好像什么事都刺激不了他,更确切的说常年的受人欺辱使得他不敢反抗,不敢有外露的情绪。


张启山吐出一口气,顺势把齐铁嘴按进自己怀里,说道:“哭出来吧,哭出来就好了。”

听着齐铁嘴小声呜咽的声音,张启山只觉得难受,顺着他的背一下一下拍着:“大声哭出来吧,没人会怪你。”


齐铁嘴快要漾了的堤坝在张启山的这句话下轰然崩塌,哭的撕心裂肺。


张启山什么也没说,只是耐心的给齐铁嘴顺着气,这几天憋得很难受吧,连哭都不敢大声哭,齐铁嘴你到底是有多怕这个世界。

 

第二天,齐铁嘴醒来,发现自己手上打着吊瓶,长时间没进食,使得他发烧昏迷,在沙发上看书的张启山发现齐铁嘴醒了,便放下书,扶他靠到床背上,又在他腰上垫了个枕头。

“感觉好点了吗?”

齐铁嘴轻轻点点头,左手边却摸到一个凉飕飕还会动的东西,不由得吓得收回了手,就听见张启山笑的声音,从自己左侧抓过一个东西,举到自己眼前。

“看,我给你介绍两个新朋友,这是小乌,这是小龟,至于怎么分,那就得看你自己了。他们呢命很长的,你不用担心他们会离你而去,可能等你老了他们都还很年轻呢。”


看着眼前会动的影子,齐铁嘴只觉得心里暖暖的,用手碰了碰,却被张启山故意吓了一跳,“哈哈哈,你胆子可真小啊。”伸出手揉着齐铁嘴的短发,听着张启山的笑声,齐铁嘴也不好意思的笑了,露出刚刚冒尖的牙齿。


“这牙这么快就长出来了呀,终于不是豁子牙了。”


拉过齐铁嘴的手,把小乌龟放到他手里,说道:“好好跟他们玩吧。他们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
可能是昨天在他面前释放委屈的原因,也可能是小乌龟的原因,让齐铁嘴心底开始变得依赖张启山,他觉得眼前这个男人并不是传闻中的铁面修罗,而是个温柔细心的人,就好像是一个天使,拯救了他。


tbc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4 )

© 你的欢喜虫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