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爷捡到一个小瞎子(四)

*剧情跳脱小说和电视剧。人物性格私设。


04

看见干干净净的齐铁嘴坐在沙发前,张启山表示很满意,也很惊讶。他没想到齐铁嘴长的如此白净,浓眉大眼,嘴唇因为营养不良微微发白,却有一种病态美,脸型瘦长,头发软糯,配上长衫,倒有一种出仙的味道。


“过来吃饭。”


张启山冲齐铁嘴招招手,自己坐在饭桌前拿起筷子,夹了两口却发现齐铁嘴并没有过来,刚想喊他却想起来他并看不见自己在干嘛。


“张副官,抱他过来吃饭。” 张启山无奈的又喊张副官,心里却想着找个医生给他看看。


齐铁嘴小心翼翼的坐在椅子上,却不知道该怎么办,张启山看他那副窘迫的样子,便拉了把椅子坐在他身边,拿起筷子,放到齐铁嘴手里。


“这是筷子,可以夹菜,你会用吧?”


齐铁嘴点点头,顺直了手里的物件。


“你前面的呢是一盘是红烧鱼,红烧鱼左边是时蔬小炒,红烧鱼右边是毛血旺。喜欢吃那个就自己夹。”


见齐铁嘴并不知道毛血旺是什么东西,张启山只好说:“这个菜比较辣,里面呢是有鸭血、毛肚,呃毛肚就是牛肚子里的东西...还有火腿..火腿是很香的,还有什么...”


“豆芽。”管家瞧张启山苦思冥想,便悄悄提醒张启山。


“熬!对,还有豆芽,你知道豆芽长什么样不?就是细细长长的。还有豆腐皮,豆腐皮这个东西..你知道他就是个皮就行了。”


“这个小炒里面就是胡萝卜,还有菜花,还有芹菜?这是芹菜吗?”


说着说着,张启山夹起一个淡绿色的看起来硬硬的东西,放到鼻子前闻了闻,放进嘴中。


“还不错。比我想象的要好吃多了。”

顺手夹了一个塞进齐铁嘴嘴里。

“你也尝尝。”

“谢.谢..佛爷..”

齐铁嘴被张启山这一筷子弄的措手不及,早上掉了一颗牙,这芹菜咬的很费劲,想用手接住慢慢咬,张启山捉住他的手,认真跟他说:“以后别用手碰食物,手多脏啊。用筷子!”


齐铁嘴点点头,咽了口吐沫,只好鼓着小嘴使劲咬着,张启山看他咬的这么费劲,这才想起来这小子是不是咬不动啊。


“来,咬不动就吐出来。”


张启山抽出纸巾对折放到齐铁嘴嘴边,“我..我..自己来就行了...”


从未被人这么对待的齐铁嘴,心里十分忐忑,想抽过那张纸,张启山却不给他机会。


“快点,让你吐你就吐。”

这口芹菜吐出来,还粘着血丝。掰开齐铁嘴的嘴一看,果然缺牙的那里又被咯破了。


“咬不动怎么也不说啊?”

齐铁嘴任凭张启山给自己消毒,疼也不敢反抗,两只手紧紧攥在一起,一番清洁过后,眼睛里噙满了泪花。


好不容易吃完了饭,张启山靠在椅子上看着慢吞吞吃饭的齐铁嘴说了一句,这顿饭吃的可真累啊。


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。


感觉张启山要离开,齐铁嘴没估摸好椅子的高度,从椅子上跌了下来,张启山还没扶起他,就见他又跪在了地上。


“佛爷,佛爷,你给我个馒头就好,我命贱,一个馒头就能养活。你不用对我这么好,我..我..”


“怎么,我家里的菜还比不上一个馒头?”


瞧着露出卑微姿态的齐铁嘴,张启山也没了好脸色,刚要发火,张副官上前把刚才给齐铁嘴换衣服时的对话如实告诉了张启山,张启山叹了口气,话到嘴边,也变得没有那么生硬了。


“ 我不会赶你走的,以后别再让我看见你跪下。你要再跪,我真的就赶你走了。”

吓得齐铁嘴连忙爬起来,连声说道:“我不跪了,我不跪了。”

副官拉过齐铁嘴不让他再说话,又给管家递了个眼神,管家连忙把齐铁嘴拉进后厨里。

“我能干些什么呢?”

齐铁嘴忐忑不安的看着周围来来去去忙碌的人,拉拉管家的衣角。管家为难的看着齐铁嘴,从这顿饭里管家就看出了,自家佛爷对这个小瞎子很是上心,佛爷没吩咐,管家不敢自作主张。


“佛爷。”管家敲敲书房的门,得到佛爷允许后,这才进去,把齐铁嘴的事跟他说了说。


张启山漫不经心的翻看着文件,说道:“就让他随便逛逛吧,看好他危险的地方别让他去。”


“是”管家答应着退了出来,心里想着果然上来问了问,要是真的让他去干活估计就该被骂了。


tbc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08 )

© 你的欢喜虫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