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爷捡到个小瞎子(三)

  • 双更更更更...

  • 不会再那么虐了...


03.


小瞎子忍着头上的痛感,好不容易坐起来,这里充斥着一股陌生感,心里很恐慌,听得外面操练的声音,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是在那个佛爷的府里。

昨天自己死死央求他带自己回来,叩头的时候就想过军爷可能会一枪把自己打死,饿死也是死,他想活着,所以才把命都赌上,这大概是他这任人戏弄的人生里最大的一场赌局吧,索性的是他赌赢了。

慌乱着爬起来,出门又被门栏绊倒,磕到了下巴,顾不得嘴里弥漫的血腥味,朝着训练的声音摸索而去。 

话说,张启山训完兵站在部队前面准备讲话,就看见昨天捡回来的小瞎子从东院跑出来,站在军队的最外边。张启山眯着眼睛看了一会,这小瞎子的下巴怎么又红了?决定喊他过来看个明白。



“齐铁嘴,过来,到前面来。”


小瞎子听见有人在喊自己,答应了一声,朝张启山跑去。


从小瞎子站在队尾的时候,亲兵们就注意到了这个光着脚、衣衫不整的小孩,头上是伤,下巴上也都是血,这还没自己腰高的小孩是要来当兵吗?在城门口站岗的人见过他,这不就是城门口经常被人欺负的小瞎子么,怎么会在这佛爷府中,一时间队伍里窃窃私语。


等小瞎子跑到这个面前,张启山才发现,下巴上红的那是血,无奈的掰开小瞎子的嘴巴,竟然掉出来一颗牙。


张启山不禁错愕,这是又在哪摔的?



“去,让管家带他去吃饭。顺便给他洗个澡换身干净衣服。”
挥挥手叫过副官,却发现小瞎子扑通一声又跪了下来。


“佛爷佛爷,你不要赶我走,我知道错了,不要赶我走。”
没有理会脚下的人,张启山迈过小瞎子准备去讲话,可小瞎子一把抱住张启山的腿。


“我发誓我不会再把自己弄伤了,不要赶我走。”


叹口气,张启山像拎小鸡仔一样拎起了小瞎子,反手在他脖子上震了一下,小瞎子就晕了过去。

“聒噪,去,给他好好收拾收拾。我张府可没这么邋遢之人。” 


张副官无奈的抱住小瞎子朝屋内走去,昨天还没注意,这小瞎子真轻,在战争年代流离失所的家庭,这种年纪孩子最是苦,更何况眼睛还看不见,没有自理能力,只能任人欺负。



在他的房间,张副官仔细清理了小瞎子的伤口,又吩咐管家烧了开水,又喊来小葵,洗澡这种事还是交给女生来吧。


与其说解开小瞎子的衣服还不如说剪开,全是用破布拼接而成,有的地方还粘在了一起,张副官拿来剪刀,刚准备动手,谁料小瞎子这时候醒了。


感觉自己的衣服被人扯着,下意识的裹的更紧了,张副官左右都下不了手,怕利器伤到他,只能沉下声音说道:“把两个手给我放开,举到头顶。不然就把你扔出去。”

这一吓把小瞎子彻底吓醒了,只感觉到眼前有明晃晃的东西,大气也不敢出,乖乖松公开了手,张副官三下五除二就去除了小瞎子身上的衣服。


可映入眼帘的景象让他大吃一惊,小瞎子胸前有一道深深的鞭印,腿上胳膊上青一块紫一块,还夹杂着或深或浅的伤口。



“你… 知道你身上有这么多伤吗?”张副官放慢了口气,半天才开口说话,见小瞎子不说话,伸出手碰了碰他胸前的伤口。


“嘶…”


这一下疼的小瞎子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“小葵,先给他洗澡。一会给他上药。”


洗澡的时候,小瞎子一直闭着眼睛,像是不习惯在人前这样,似是连光影都不想看。



“忍着点,有点疼。”


张副官手下放轻了力度,可还是疼的小瞎子面部扭曲,却不发出一丝动静。张副官见他这样,摇了摇头,这孩子。


好不容易上完药,小葵拿过一身轻薄质地的长衫给他换上,这种料子的衣服透气性好对伤口愈合也有帮助。



“我说你身上怎么这么多伤阿?”


小葵看着这么半天都默不作声的小瞎子,开口问道。


“没有饭吃,就得挖树皮,我没有他们力气大,他们老抢我的,所以就挨打。”

“你妈妈呢?”

小瞎子轻轻摇了摇头,“我不知道。我所记得的记忆里,我就是一直在别人家里,他们高兴就给我饭吃,不高兴就没有,他们不要我就赶我走,有个好心的奶奶收留了我,可是奶奶死了,叔叔又把我赶出来。我就只能自己捡东西吃。”


张副官看着就像是讲别人故事的小瞎子,心里久久不能平静,他第一次了解到这个世界的恶意,一个小孩子能吃多少,连饭也要克扣。



小瞎子低下头,默默的说:“我什么都会干,我不会吃太多,睡觉也不占地方。你能不能跟那个佛爷说说,能不能不要赶我走。”


“不会再有人赶你走了。”


小瞎子依旧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张副官又开口,说道:
“我是佛爷的副官,你可以喊我日山哥哥。我们佛爷说什么就是什么。他把你带回来就不会再让你走。放心吧。”



tbc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34 )

© 你的欢喜虫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