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爷捡了个小瞎子(二)

**剧情跳脱小说和电视剧。人物性格私设。


02.


一个月后。


长沙城门洞口。

“瞎子还算命,你可真是厉害阿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“小瞎子,快给爷算算,爷的官运啊哈哈哈哈。”

“算个屁啊,他都看不见。”


一群小孩围着一张桌子,吵吵闹闹,指指点点,引人侧目。

一个星期前,张启山接到上峰通知去湖南开会,今天才结束。匆匆忙忙的开车回来,疲惫不堪的他坐在车上闭目养神,车却在经过城门口停了下来。

“怎么了。”无精打采的睁开眼睛,却发现车前面涌着好多孩子。

“一群小孩闹着玩,我去让他们散开。”

 

“小瞎子没人疼,摆个摊要算命,看不见算不准,早晚变成饿死鬼。”

 

小瞎子?听见孩子们唱的歌谣,张启山疑惑的伸出头看向外面,这才看见孩子中间还有一个细小的身影,正在跪在地上摸索着什么。


抬手让副官停车,自己打算下去看看。


张启山下了车这才看的真切,跪着的那个孩子可不就是施粥那天在城外遇到的小孩子嘛,这怎么又被人欺负了。张启山看着这些小孩对小瞎子拳打脚踢,眼神越发阴沉,隐隐下了杀心。张副官见状喝住这些孩子,把他们都赶走了。



正捡铜钱的小瞎子忽然发觉身边都安静了,刚刚嘲笑他的孩子都不见了,抬起头只看见一个墨绿色的身影缓缓向他走来,却看不清脸。



张启山蹲下捡起落在远处的一枚铜钱,走到桌子前坐了下来,看着跪在地上不说话的小瞎子,把那枚铜钱给他说道:“你怎么又被人欺负,不知道反抗吗。”



小瞎子听见有人在责备自己,话语里夹杂的关心让他有一丝恍惚,抬起头去看却又忘了自己什么都看不清,这个人手心躺着他的铜钱,铜钱的影子显得那么小,他只觉得这手掌那么熟悉,鬼使神差的把自己的手覆在了铜钱上。张启山皱着眉头,看着失了神的小瞎子,又看着手心里的占满泥土的小手。


“佛爷这…”
张副官刚想把小瞎子拽开,张启山伸手拦住了他,却震醒了小瞎子,小瞎子连忙把手抽回来连带着他的铜钱,趴在地上。


小瞎子这副胆小如鼠的样子,让张启山觉得自己看错了人前几天的不卑不亢呢,脸上闪过一丝厌恶,拿起手套打落手心的泥,转身就要离开。


谁知披风却被小瞎子抓住,就听见小瞎子说
:“你是不是张大佛爷。”


张启山饶有兴趣的转过身,又坐在椅子上,看着小瞎子,说:“你看得见的我?”


“看不见。只是身边的人喊你佛爷。”


“哦?哪里的身边的人?”


“打我..的人...” 


张启山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,上下打量着小瞎子,长的倒是眉清目秀,就是可惜了这双眼什么都看不见。


“你的眼睛是怎么回事。”

“幼时患有眼疾,无钱看病,只能看见光影。”
“真是可惜了。”


小瞎子久久不说话,薄唇紧紧闭着,就在张启山耐心即将磨平之际,小瞎子缓缓开口,:“我就是想问问你…你那天说过的话还算不算数。”


张启山剑眉一挑,说道:“算数。”
“那你带我干什么。”


“你想干什么”

“那你能不能带我入兵。”

“想当兵?当兵干嘛。”

“这样就没人欺负我了..”

 

当兵只是为了不被人欺负吗?张启山脸色有些不好看。


“我不收未成年的兵。”
张启山耐心失尽,语气也不再怜惜,朝着车的方向走去。


“我干什么都可以!请佛爷赐命!”


身后的小瞎子听闻,发疯似的磕起头,头被地上的石子硌破,血随着他的起伏,滴在泥土里,小瞎子似入了魔,一下一下,血越流越多,土被染成了红土。

 

不知磕了多少下,张启山才一把拎起他,问道:“叫什么。”额头上的血滑过小瞎子的眼睛,滴到张启山的皮鞋上,小瞎子头晕眼花,连张启山的身影都看不真切了,半天才挤出三个字。


“齐…铁嘴…”



“副官,带回去。”


听见佛爷开口,小瞎子露出心愿已了的微笑,失血过多昏了过去。


tbc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94 )

© 你的欢喜虫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